Saturday 11 January 2020

鲜香美味的几道下饭菜,食材简单,味道独特,一上桌家人都抢着吃

番茄牛肉汤

材料:牛腩200g 西红柿2个圣女果150g、白糖适量盐适量姜适量洋葱50g

做法:

1.首先将西红柿顶部划上十字花刀、牛腩切大肉丁、洋葱切块、姜切片。

2.锅中放入半锅热水,下入西红柿,煮至西红柿皮变皱,捞出入凉水,接着将西红柿去皮切丁、圣女果切开。

3.锅中放入油,下入姜片煸香,倒入西红柿,翻炒出汁时,倒入牛腩翻炒片刻。

4.接着倒入小半锅清水,水开时,转小火,煮四十分钟后,加入圣女果,加盖,继续煮十五分钟。随后下入洋葱,煮两分钟,加一勺盐,少许白糖调味,拌匀,品尝即可。

香辣网红鸡爪

用料:

鸡爪500克小米椒适量八角和桂皮各一个姜一小块酒酿汁一至两勺冰糖一块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陈醋少许鸡精(可不放)少许葱花适量

做法:

鸡爪洗净.剪掉指甲。

1、锅里放水.冷水把鸡爪放下去.再把八角和桂皮放入.姜块里面切二片放入.开火煮。煮沸后.继续煮5分钟左右.只有焯水透了.才能把鸡爪里面的异味去掉。

2、煮鸡爪时.把小米椒切段.生姜切丝.葱花切碎备用!煮好的鸡爪.捞出.凉水彻底清洗干净.锅里放油.放入冰糖.烧至冰糖全部融化。

3、变色冒小泡泡时.放入鸡爪翻炒上色.上色后..放入小米椒.姜丝翻炒。然后把酒酿汁放入,如果没有酒酿.就直接用一罐啤酒烧.也好吃的。

4、再放生抽.陈醋白胡椒粉下去翻炒!然后放开水下去.煮沸后转中小火,收汁到一半时候.放盐..然后开大火收汁。收汁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关火.放鸡精拌均匀.撒上葱花就可以吃了!

干煸鱿鱼须

食材:鲜鱿鱼、芹菜、姜、盐、味精、辣椒、花椒、白砂糖、油

做法:

1、鱿鱼须洗净加盐码味,放入沸水锅中氽一下捞出;

2、香芹洗净切“一字条”;

3、锅中放油烧热,下干辣椒节、花椒、姜丝略炒,放鱿鱼须同煸,调入盐、味精、香芹、白糖炒匀,起锅装盘即可。

肉末茄子

【主料】长茄子2条、肉200克

【辅料】盐1茶匙、葱花适量、干辣椒、水淀粉适量、料酒1汤匙、老抽1/2茶匙

【做法】

1辣椒、姜、大蒜、葱花,切好。

2 炒锅放适量油,烧至四成热,转中火,下茄子炸(因为茄子很耗油,炸的时候油最好多点,那样茄子会好吃一些)。

3炒锅留少许底油,加肉末翻炒,肉末变色后再放入干辣椒、姜末和蒜末炒出香味,加料酒、老抽和水,加少许白糖、盐、鸡精炒匀。

4放下茄子一起煮煮(肉末在茄子上面),煮到汤汁变得稍微浓稠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