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20

推荐几道简单易学的家常菜做法,适合厨房新手!

包菜炒香菇包菜炒香菇.png

食材:

包菜1/2颗、香菇150克、猪肉100克、油、盐适量、姜1片、大蒜2瓣、生抽2汤匙。

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香菇洗净,将包菜叶剥开,放在水中洗净,捞出控净水,将包菜撕成块

2、香菇切成片,猪肉切末,姜切末,大蒜切片。

3、锅加油烧热,下入姜蒜爆香,再下入肉末,小火翻炒至肉末颜色变白。

4、下入香菇片翻炒,将香菇炒出香味,下入包菜大火翻炒,翻炒至包菜断生,包菜稍变软

5、加入盐、生抽快速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豆皮金针菇卷豆皮金针菇卷.jpg

食材:

豆皮3张、金针菇250克、香菜1棵、小米辣1个,油2汤匙、花椒适量、大蒜2瓣、蚝油1汤匙、郫县豆瓣酱1汤匙、生抽酱油1汤匙、鸡精1茶匙、白糖1茶匙。

步骤:

1、准备好所需材料,香菜洗净,金针菇去根洗净,将香菜切小段、大蒜切末,小米辣切成辣椒圈。

2、取一张豆皮,平铺开,两边放上金针菇,将豆皮卷起,卷向另一端,要卷紧,用刀在豆皮卷中间切开,一分为二。

3、取一段粉条,在豆皮接口处,串上,防止烧制时豆皮散开,用牙签也可以,用粉条方便些,煮好了粉条也能吃,用牙签,煮好后拿下来就可以了,其余都依样做好。

4、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小火将花椒炸至微焦,将花椒捞出不用。

5、下入郫县豆瓣酱小火炒香,炒出红油,下入蒜末炒香,加入半碗水,淋入生抽酱油,蚝油,再加入鸡精,少许白糖,烧开。

6、下入豆皮卷煮制入味,期间翻一次面,煮4-5分钟,关火,盛出转圈码在盘内,撒上香菜段和辣椒圈即可。

干煸豆角干煸豆角.jpg

食材:

豆角500克、五花肉150克、油盐适量、姜1片、大蒜2瓣、花椒1/3汤匙、干辣椒5个、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

步骤:

1、将豆角摘去两端,洗干净,沥净水,再将豆角掰成段。

2、将五花肉切成肉末,干辣椒切成段,辣椒籽不要,姜切末,大蒜切片。

3、锅加油烧热,下入豆角用大火炸制,将豆角炸至起皱皮,捞出,控油待用。

4、将锅内油倒出,留少许底油,下入花椒和干辣椒小火炸香,再下入姜蒜炒香。

5、下入肉末小火炒散,炒至肉末颜色变白,下入炸好的豆角,煸炒均匀。

6、淋入生抽,料酒,再加入盐,煸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香菇炒白菜香菇炒白菜.jpg

食材:

香菇250克、白菜1/2棵、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2瓣、干辣椒5个、水淀粉适量

步骤:

1、将香菇撕成小朵,大白菜用刀片成片。

2、锅加水烧开,下入香菇焯水至变软,捞出控水待用。

3、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蒜片,干辣椒段爆香。

4、下入白菜片大火煸炒去水份,在用中火将白菜片炒至断生。

5、下入香菇,盐翻炒均匀,淋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待汤汁粘稠时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