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20

北方人最爱吃的10种面食,简单还营养,有多少人看的想家了?

北方人爱吃面,南方人爱吃米,所以在北方的面食很多,在南方很多是大米或者糯米制成的糕点。很多北方人如果三天不吃一碗面条,心里就七上八下不踏实,着急的不行。相信很多去南方旅游的北方人深有体会。

今天给大家盘点一下北方人最爱吃的10种面食,简单还营养!有多少人看的想家了?

1、大同刀削面。哧溜呲溜几口就吃光了,真的很劲道,美味。

2、妈妈的手擀面。煮一点黄豆芽、菠菜,拌上醋、生抽、辣椒面。一碗下肚,一天都不饿。

3、陕西的裤带面。宽宽的面条,搭配自己做的油辣子,一碗里面3根面,嚼半天才能断。

4、拉面。细细的拉面咸咸的味道,搭配上一点烩菜,好吃极了。

5、山西揪片。搭配西红柿鸡蛋酱是小孩子们的最爱,揪片可以用来做蛋炒面,味道也是棒棒的!

6、疙瘩汤。天气冷的时候喝一碗,身子一会就暖了。

7、煎饼。面粉、鸡蛋和水搅拌的面糊糊,自己喜欢的配菜切成细细的丝,加入面糊糊中,再加上盐、十三香,锅中倒油,再倒面糊糊,就可以了。

8、烙饼。这是很多陕北人喜欢吃的葱花烙饼。

9、面皮。面和好以后,放在冷水中慢慢的揉捏,面融化在水中。面糊糊水沉淀,倒掉表面清澈的水,剩下的面糊糊在平的容器中薄薄倒一层,隔水煮熟,就变成面皮了。

10、焖面。这是陕北人夏天常吃的美食,猜猜我一次能吃几碗?

看完这些,外出打工的北方人有没有想家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